赣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赣州户籍身份 > 福建人如何在赣州办身份证?
福建人如何在赣州办身份证?
2021-10-28 17:34【我要纠错】

【导语】:赣州章贡公安按照公安部、江西省厅、市局相关部署要求,开通了与福建省公安机关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详见正文!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闽赣跨省通办”

  两地间跨省工作、学习、生活的户籍居民,在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时,可选择居住地就近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申请人可到受理单位窗口领取证件或自愿以EMS邮递到付方式领取证件。具体办理步骤及所需材料如下:

  年满16周岁公民

  公民本人向现居住地就近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确认提交信息的准确、真实性,签订书面承诺书。

  未满16周岁公民

  监护人陪同申请人向现居住地就近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提供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申请人亲属关系则需提交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申请人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确认提交信息的准确、真实性,签订书面承诺书。

  “赣通分”绿色通道:除推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闽赣跨省通办”服务外,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章贡户政积极推行“赣通分”在户籍管理领域的应用,新开通“赣通分优先”专用窗口,凡在章贡区各户籍窗口,“赣通分”达到800分以上等级人员,在依法依规办理户口业务和居民身份证业务时,可享受“赣通分绿色通道”提供优先、便捷服务,实现户政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容缺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赣州本地宝 ,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即可了解赣州身份证办理指南、异地身份证办理、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等信息。

手机访问 赣州本地宝首页

  • 赣州电子身份证办理指南

  • 2024赣州电子身份证怎么申请?(附流程)

    “赣服通”身份证电子凭证还可在公安巡逻盘查、进入文化场馆、办理政务服务等情况下使用。详见正文。

  • 赣州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 赣州身份证办理指南

  • 赣州身份证异地办理指南

  • 赣州身份证办理跨省通办指南

    2022年11月8日起,江西省与山西、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重庆、贵州、云南、广西、浙江、甘肃、河南、辽宁、四川15个省(市、区)开通首次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 赣州身份证补办指南

  • 赣州身份证换证指南

  • 赣州身份证办理全省通办需要什么材料?

    赣州市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所需材料、以及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赣州身份证办理进度在哪查询?(附入口)

    赣州身份证办理进度可以在《江西省居民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系统》查询,登录入口,详见正文。

  • 2024赣州身份证首次申领办理流程(全省通办)

    赣州首次身份证申领办理流程以及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所需材料等内容,详见正文。

  • 2024赣州身份证办理指南(首次+临时+换证)

    赣州身份证首次申领办理流程、居民身份证换领、更改了姓名等需换证以及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