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赣州户籍身份 > 赣州身份证 > 赣州身份证办理指南
赣州身份证办理指南
2024-03-11 14:44【我要纠错】

赣州身份证首次申领的办理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赣州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办理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年龄不限,小婴儿都可以办)

办理材料

居民户口簿;(非首次办理二代身份证无需提供)

办理流程

省内户籍

监护人需携带户口簿陪同小朋友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办理。

省外户籍

1、年满16周岁公民,向现居住地就近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确认提交信息的准确、真实性,签订书面承诺书。

2、未满16周岁公民,在监护人陪同下向现居住地就近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验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监护人亲属关系,还需提交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监护人合法稳定就业、居住或者申请人合法稳定就学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确认信息的准确、真实性,签订书面承诺书。

办理地点

办理地点: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咨询电话:

章贡区户政大厅:8303315、8382692

南康区公安局户政科业务咨询电话:0797-6612055

信丰县户政大厅预约电话:0797-3338516

大余县县公安局户政科业务咨询电话:0797-8717192

推荐阅读:赣州派出所身份证办理咨询电话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身份证已开通免费邮寄服务,正式身份证办理之日起3-5个工作日可邮寄到家,临时身份证当场办理即可领取。

办理费用:首次免征

手机访问 赣州本地宝首页

  • 赣州电子身份证办理指南

  • 2024赣州电子身份证怎么申请?(附流程)

    “赣服通”身份证电子凭证还可在公安巡逻盘查、进入文化场馆、办理政务服务等情况下使用。详见正文。

  • 赣州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 赣州身份证异地办理指南

  • 赣州身份证办理跨省通办指南

    2022年11月8日起,江西省与山西、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重庆、贵州、云南、广西、浙江、甘肃、河南、辽宁、四川15个省(市、区)开通首次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 赣州身份证补办指南

  • 赣州身份证换证指南

  • 赣州身份证办理全省通办需要什么材料?

    赣州市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所需材料、以及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赣州身份证办理进度在哪查询?(附入口)

    赣州身份证办理进度可以在《江西省居民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系统》查询,登录入口,详见正文。

  • 2024赣州身份证首次申领办理流程(全省通办)

    赣州首次身份证申领办理流程以及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所需材料等内容,详见正文。

  • 2024赣州身份证办理指南(首次+临时+换证)

    赣州身份证首次申领办理流程、居民身份证换领、更改了姓名等需换证以及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赣州各地派出所身份证办理咨询电话一览

    广大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可到就近户籍窗口办理,可办理除派出所调查核实外的所有户籍业务及身份证业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