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本地宝 > 赣州交通 > 交通概况 > 赣州未成年能不能办电动车驾驶证?
赣州未成年能不能办电动车驾驶证?
2021-10-15 16:26【我要纠错】

【导语】:赣州未成年能不能办电动车驾驶证呢?赣州驾驶电动车有没有年龄要求呢?详细信息见正文!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五条:初次申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住所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注册登记。机动车上牌没有年龄限制,但未成年人上牌需监护人陪同办理。

  温馨提示:驾驶红牌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驾驶证但须年满16周岁。驾驶超标车不强制办理驾驶证,但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车辆经鉴定为机动车辆的,将会以无证驾驶处理,对于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和损害赔偿有较大影响,因此鼓励驾驶人申领摩托车驾驶证。驾驶轻便摩托车、摩托车需要取得驾驶证(D、E、F),年满18岁方可考取驾驶证。

赣州五一活动汇总
活动汇总 | 免费景区 亲子 | 电影 | 演出
漫展赏花 | 烟花秀 高速免费 | 放假时间
热门景区
方特 | 宋潮不夜城 七鲤古镇 | 森林动物园
五龙客家风情园 | 三百山 阳明湖 | 赣州科技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赣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即可获取赣州各地电动车上牌地址电话、上牌要求等。

手机访问 赣州本地宝首页

  • 赣州市电动车红牌在哪里办理?

    在赣州,驾驶的电动车自行车都需要上红牌,而且可以免费办理,办理材料办理地点见正文!

  • 宁都电动车哪里可以上牌?附地址电话工作时间

    宁都公安交管大队将二、三轮车挂牌登记下放至便民服务站点,大家可以到宁都县梅江镇水东大桥加油站旁​上牌。

  • 赣州经开区机动车有限行吗?

    有。赣州经开区部分路段对机动车实施禁止通行,对蟠龙路、南庄路、金邮路、金丰路施行限行。

  • 赣州信丰电动(二、三、四轮)车违法专项整治整治重点公告

    信丰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县开展二、三轮车及四轮电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赣州市赣县区机动车检测站有哪些?

    机动车逾期不参加检验继续上路行驶的,会被交警部门查扣,将面临相关处罚,小编整理了赣州赣县年检报废地址,详见正文!

  • 赣州经开区机动车检测站停业整顿公告2022年5月

    赣州经开区两家检测站将停业整顿,请需要去办理业务的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切勿跑空。

  • 赣州电动车出行注意事项

    电动自行车是很多人的日常出行交通工具,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小编整理了注意事项,详见正文!

  • 赣州瑞金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公告

    2021年9月27日起,瑞金就开展了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活动,还未上牌的抓紧时间办理!

  • 赣州未安装机动车号牌上路扣多少分?

    2022年4月1日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对驾驶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规定从原来的一次扣12分降为扣3分。

  • 赣县区机动车检测站地址电话

    机动车逾期不参加检验继续上路行驶的,回被交警部门查扣,将面临相关处罚,小编整理了赣州赣县年检报废地址,详见正文!

  • 赣州铁路二次安检车次一览11月

    自11月2日8时起至11月10日24时止,全国各客运站往上海方向列车已开始实行二次安检。

  • 赣州南康区电动车上牌地点合集

    赣州还未登记上牌的二轮电动自行车(有脚踏装置)车主,请立即驾驶电动车,并携带相关证件前往上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