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本地宝 > 赣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层林尽染 看南国独好的撩人秋色
层林尽染 看南国独好的撩人秋色
2013-11-28 16:55【我要纠错】


  乳源南岭

  秋冬“蓝松”耀森林

  要在省内赏秋,粤北山区韶关乳源县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它是省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由于这里的纬度和海拔在省内都较高,秋色也来得较其他地方早。

  山上除了有成片的红叶外,秋冬季节,你还能看到仅生长在南岭地区的“蓝松”。学名“广东松”的“蓝松”,松叶颜色随季节变化,春夏翠黄苍劲,秋冬就变得粉蓝典雅,是岭南画派的画家们的宠儿。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蓝松”

  ●赏叶看点

  南岭的红叶多为三角枫、槭树,每年10月下旬开始,红色旋风便开始从小黄山顶峰渐次传至亲水谷等低洼地区,与松林、瀑布形成色彩斑斓的水彩画。小黄山景区也是世界上最大片“广东松”原始森林存留地,每到冬天都会分泌出一种白色防寒物质,成为与众不同的“蓝松”。云海、蓝松和佛光是小黄山的三大奇观。

  TIPs

  美食:石韭菜、君达菜包、瑶山烟肉、三角鲂鱼、龙归冷水肚、香芋扣肉、爆炒山坑螺等,都是乳源当地美食。

  住宿:五指山生活区的橙屋酒店可住宿,房价在200元左右。

  交通:从广州出发,走京珠高速(往韶关方向),在大桥、南岭公园出口下,右拐按指示牌即可到达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手机访问 赣州本地宝首页

  • 赣州蓉江首届紫藤花海旅游文化节活动安排

    赣州蓉江首届紫藤花海开幕时间为3月30日上午10:00,活动地点在江坝城市菜园,具体活动内容详见正文。

  • 2024赣州石城县周末春游去哪玩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石城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瑞金市清明活动汇总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瑞金市,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会昌县4月景点优惠活动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会昌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上犹县春季踏青活动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上犹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赣县春日踏青好去处(清明节)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赣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章贡区清明踏青去哪玩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章贡区,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崇义县春季游玩攻略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崇义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龙南市清明踏青地点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龙南市,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大余县春季游玩地点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大余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祭奠先烈,详见正文。

  • 2024赣州南康区清明踏青游玩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南康区,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市清明踏青旅游景点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感受赣州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下一篇文章:梅关风景区 怎么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