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本地宝 > 赣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层林尽染 看南国独好的撩人秋色
层林尽染 看南国独好的撩人秋色
2013-11-28 16:55【我要纠错】

      新丰云髻山

  “广东香格里拉”寻枫景

  新丰县地处粤中偏北的山区,属于韶关市管辖,南部与从化相交。新丰距离广州并不算遥远,但当地旅游资源并不是很知名,其中风景迷人的省级自然保护区云髻山是主要景点之一,在县城西北的8公里处,属于“藏在深闺”人未知。

  保护区拥有广东最丰富的枫树资源。野生的数以万计的枫树是岭南罕见的三角枫,为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树冠广,体形精巧,色泽红艳,可与加拿大、韩国的红枫品种相媲美。

新丰云髻山,深秋枫红点缀着山林

  ●赏叶看点

  鲜艳的红色是云髻山深秋季节的主色调,大大小小的枫树数以万计,从山脚到山顶,触目可及之处全是鲜艳的枫叶。阵阵秋风掠过,在山野间掀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形成一道岭南罕见的火红树海的壮观景色,惹人流连忘返。

  除了漫山遍野的枫叶外,云髻山还拥有雾海、奇峰、古松、秀木、温泉、瀑布等景观,其中以新丰江之源头瀑布群———落差128米的三叠泉瀑布最有特色。

  TIPs

  美食:新丰著名美食有客家手磨酿豆腐、紫苏鸭、全猪宴、走地鸡、姜煲鸭、鹅醋砵、丰江河鱼等。

  自驾线路:广州到新丰,走京珠高速北行接街北高速自街口出口下,接着走105国道北行往江西方向,丰城镇三中旁路口左转约8公里到达云髻山风景区。

赣州五一活动汇总
活动汇总 | 免费景区 亲子 | 电影 | 演出
漫展赏花 | 烟花秀 高速免费 | 放假时间
热门景区
方特 | 宋潮不夜城 七鲤古镇 | 森林动物园
五龙客家风情园 | 三百山 阳明湖 | 赣州科技馆

  • 赣州蓉江首届紫藤花海旅游文化节活动安排

    赣州蓉江首届紫藤花海开幕时间为3月30日上午10:00,活动地点在江坝城市菜园,具体活动内容详见正文。

  • 2024赣州石城县周末春游去哪玩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石城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瑞金市清明活动汇总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瑞金市,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会昌县4月景点优惠活动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会昌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上犹县春季踏青活动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上犹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赣县春日踏青好去处(清明节)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赣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章贡区清明踏青去哪玩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章贡区,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崇义县春季游玩攻略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崇义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龙南市清明踏青地点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龙南市,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大余县春季游玩地点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大余县,感受春日限定美好,祭奠先烈,详见正文。

  • 2024赣州南康区清明踏青游玩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南康区,感受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2024赣州市清明踏青旅游景点推荐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感受赣州春日限定美好,详见正文。

  • 下一篇文章:梅关风景区 怎么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