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赣州社保 > 赣州社保问答 > 赣州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纳?
赣州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纳?
2019-12-22 13:31【我要纠错】

【导语】:今年社保有了新政策,关于社保还有很多个问题,在你心里一定有许多疑惑,本地宝给出最详细的答案!

  问: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不用再缴纳?

  答:不正确

  “养老保险累计缴纳满15年”是办理退休并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待遇的必要条件之一。《社会保险法》规定,若按月领取养老金需同时满足:

  1.累计缴纳满15年

  2.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所以员工必须等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才能申领养老金待遇

  问:养老保险缴纳15年可以退休?

  答:不正确

  并不是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就可以退休,而是要满足退休年龄。以男性职工为例,一般而言,不到60岁,即使你已经缴纳了20年的养老险,也暂不能退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赣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保险】可获取赣州养老保险缴费指南、缴费日期、缴费入口、缴费档次等。

手机访问 赣州本地宝首页

  • 赣州工伤保险缴费基数调整时间

    2024年赣州工伤保险缴费基数调整时间:自 2024 年 4 月 1 日起费率调整,执行至 2025 年 3 月 31 日。执行过程中,国家和省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 2024江西赣州最新工伤保险缴费基数(4月1日起实施)

    自2024年4月1日起,江西二到八类行业工伤保险费率以现行基准费率为基础统一下调 20%,详见正文。

  • 2024年江西赣州工伤保险费率调整基数

    自2024年4月1日起,江西二到八类行业工伤保险费率以现行基准费率为基础统一下调 20%,详见正文。

  • 赣州南康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值得购买吗

    江西赣州南康区城居保交的所有保费全部都进入个人账户。不用担心“回不了本”的问题,即使参保人去世了,个人账户余额(含个人缴费、政府补贴、社会资助)可全额继承。

  • 江西赣州南康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新消息

    为进一步增加参保缴费人员个人账户资金积累,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南康区未领取待遇的参保人员,从2024年1月起可按程序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区社保中心,申请办理社会资

  • 赣州南康区养老资助待遇水平(计算公式)

    2024赣州南康区通过社会资助(个人资助)可以有效提高参保人员退休后待遇水平,详见正文。

  • 赣州南康区养老保险社会资助(个人资助)申请程序和标准

    赣州南康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资助申请条件为我区范围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已参保缴费且尚未领取待遇人员。详见正文。

  • 2024江西南康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会资助对象有哪些

    赣州南康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资助(个人资助)的对象有个人、家庭成员之间、亲友之间等,详见正文。

  • 赣州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 赣州生育报销怎么缴费?(附缴费比例)

    生育保险是完全由参保人就职的单位来缴费的,无论是男职工还是女职工,都需要参加生育保险并由单位缴纳生育保险费。

  • 2024赣州生育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江西省自2020年起,生育保险基金经审核确认后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缴费比例,详见正文。

  • 2024赣州失业保险金线上申请操作指南

    失业人员需要符合条件,可以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具体操作步骤,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